乔沐青青

野火撩春风(1)

1925年春,苏若和哥哥苏临清坐在回上海的轮渡上。

因为旅途遥远,坐船的时辰太久了,又没有什么解闷的法子,乘客们只好在船上打起了桥牌。

自然,沈临清也参与其中。

只不过,手气不太好,一直输给一个叫路垚的男人。

眼看身上的钱快输光了,苏若倒是好奇,这究竟是什么道行的人,居然能比哥哥的桥牌打的好。

她来到苏临清身旁,悄悄看着俩人玩了两局,似乎是摸出了一些门道。

这时,苏临清把牌放在桌子上,说道。

“路先生的手气不错啊~ 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
说着,苏临清便要离开,可是这时候路垚却不干了。今天的运气这么好,他改意犹未尽呢。

“别啊!再玩一把!”

苏若:“ 我来。”

苏临清有些担心,“ 若若。”

苏临清示意苏若不要跟路垚玩,可是苏若才不会听他的话呢。

她直接将苏临清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然后坐在了路垚的对面。

“就你?"

路垚不屑的看着她,他才不相信有人打桥牌能打过他。

"怎么,不可以吗?"

"当然可以,和美女打牌,我的荣幸。"

这到手的钱哪有不赚的道理,更何况还是美女的钱。

不过,没过多久,路垚就后悔了。

因为对面的姑娘,真得是非同一般。不一会儿的功夫,她就将刚才路垚从苏临清手里赚来的钱赢去了。

路垚自然懂得见好就收,及时止损,他知道再这样打下去,他最近赚的钱可否赔进去了。

路垚伸了伸懒腰,打了个哈欠,故作疲倦状。

"唉,打个牌怎么这么累!"

"不玩了不玩了。"

似乎是看穿了路垚的心思,苏若看着他,勾唇。

"怎么,不敢了?"

"笑话,我……我有什么不敢的?"

苏若:"那就继续啊,我还没玩尽兴呢~"

苏若说得倒是云淡风轻,可是路垚听着却满是戏谑的味道。

"不如这样,我们一局定胜负如何?”

路垚:“ 一局定胜负?”

路垚怀疑自己听错了,只见苏若将面前的钱推到了桌子中央。

“这是我全部的钱了,我若是输了,全归你。你若是输了嘛……”

她指了指路垚面前的钱,说道。

“那你的钱,就归我,怎么样?”

路垚思忖片刻,这“一局定胜负”的诱惑,还是挺大的。

“好。”

但是,结果显而易见的,苏若大获全胜。

“不好意思了~”

“ 你……”

路垚看着输掉的钱全都到了苏若那里,心里那个悔啊,为什么要和她玩牌。

“佩服佩服。很好奇小姐的桥牌为何打得这么好?我可是很少遇到对手。”

“哦?是吗?我其实不怎么会玩,只是对数字比较敏感罢了。“

路垚听完,总觉着这话听起来有点怪怪的,这是在说自己笨还是说自己见识少呢?

下船的时候,路垚突然叫住了苏若。

” 姑娘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“

苏若回过头,看了一眼路垚,继而脸上挂起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”萍水相逢而已。“

接着,她转过身,摆了摆手,继续向前走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