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沐青青

假如师姐江厌离是女主(六)

再次声明一下哈,我写这个就是纯属为了自娱自乐而已,因为看剧版的陈情实在意难平好几久。

本文与电视剧还是小说也好,都没有太大的联系,大家娱乐一下就好~可能偶尔有小虐,但会是一个轻松的文~希望大家喜欢~

这日,众人聚在一起扎灯笼祈福。

魏无羡跑到江厌离身边,“师姐,你许了什么愿望呀~”

“希望我们羡羡快快长大~”江厌离笑着看来到她身边的魏无羡。

“才不是呢,师姐肯定是要求个好姻缘~”

“江姑娘的好姻缘不就是我家公子嘛?”这时候,一旁的绵绵听到魏无羡的话顺着说了下去。

她这一说,不要紧,魏无羡可不干了。前几日的事情还历历在目,一想到师姐要嫁给这只讨厌的金孔雀他就很生气,只是还没说什么,一旁的金子轩倒是抢了先:“绵绵,此事不必再提!”

听到金子轩再次说这样的话,魏无羡握紧了拳头,但是此时江厌离拉住了他。小声说道:“阿羡~”江厌离摇头,阻止了魏无羡的冲动。

这时候,众人听到金子轩的话,也想起前几日的事情,都在窃窃私语,江厌离转过身来,对着金子轩说道:“你我本是父母之命,自是没什么感情。既然金公子与厌离无缘,厌离亦不是不通情达理之人,今天当着各位的面,我宣布厌离与金公子的婚事就此作罢,以后大家莫要再提了。至于父亲那边,我会好好解释,想来父亲也会理解,还请金公子与金宗主好好说说,厌离再此谢过了。”

“阿澄,阿羡,我们走~”

众人听着江厌离的话,大家震惊了,这江小姐是退婚了吗?这几日的相处下来,大家都很喜欢江厌离,她温柔善解人意,甚至看上去有些柔弱,可是刚才那一番话,分明很刚好嘛~

就连魏无羡和江澄两人,对于刚才江厌离的话,也有些回不过神来。

就这样,江家大小姐退婚金子轩的事情在众家子弟传了起来,金子轩此时恨极了江厌离。

很快,江宗主和金宗主知道了那日江厌离与金子轩的事情,连夜赶来姑苏。

由于是人家的家务事,蓝启仁也不便说什么,只得让两家人自行解决了。

听闻被退婚,金光善的脸色自是好不到哪里去。而江枫眠早已听说金子轩对自己的宝贝女儿有偏见,自然对于退婚的事情,他并不反对,反而支持厌离的做法,毕竟阿离是他唯一的女儿。

“江兄,厌离,子轩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对的事情,还请多多海涵,这孩子不懂事…”

“爹,明明是她…”金子轩忍不住插嘴,他从来没觉着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“明明是你欺负师姐!”一旁的魏无羡把金子轩的话接了过去。

此时,江枫眠和金光善知晓了魏无羡和金子轩上次大打出手的事情,金光善的脸色更不好看了。

江枫眠本来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是看到金光善的样子,便让魏无羡出去罚跪了。

见江枫眠这样做,金光善也不好再说什么,而金子轩也免不了一顿罚跪:“江兄,两个孩子的事…”

“感情的事情勉强不来,毕竟是以后两个人过日子。这件事就此作罢吧。”

见江枫眠如此执着,金光善也不便再说什么了,只好同意了两个人的婚事就此作罢。

江澄走过来,看着罚跪的魏无羡,虽然想关心他一下,可是说出来的话却变了味:“你倒是跪得老实!”

魏无羡不以为然的说道:“我常罚跪,你又不是不知道,这算什么?但金子轩这厮肯定娇生惯养没跪过,今天不跪得他哭爹喊娘我就不姓魏。”

“师姐呢?”魏无羡又问道。

“她去送爹了,爹回云梦了。”

“江叔叔这么快就回去了?”

“不回去还要继续看你惹是生非?”江澄没好气的数落他道。

两个人继续吵闹着,这时候,江厌离回来了。

“阿羡?”江厌离有些担心,这来姑苏没几天,魏无羡倒是一直挨罚了。

“他能有什么事?”

“师姐~我膝盖疼~”魏无羡一脸委屈的看着江厌离,见江厌离走到他身边,还把头歪在了江厌离身上。

江澄此时傻眼了,这家伙变脸怎么比翻书还快,刚才还跟自己闹得起劲,这会儿就像受了多大的伤似的。

“靠,魏无羡!”江澄简直气结。

“阿澄,羡羡他都在挨罚了,你别闹他了~”

“师姐,我想喝你做的莲藕排骨汤了~”

“好,师姐马上去给羡羡做,羡羡可要乖呀~还有阿澄~”

江澄此时翻魏无羡的白眼已经翻到天上去了,这家伙脸皮也太厚了。

江厌离走后,江澄也离开了。

“喂,江澄,你怎么走了?”

“不走还在这儿陪着你!”

题外话:还是想把师姐写的刚一点儿,大家不要见怪~

评论(15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