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沐青青

假如师姐江厌离是女主(五)

安顿好魏无羡,江厌离离开了。

“师姐,我送你回去吧~”魏无羡有些不放心江厌离。

江厌离回应他一个笑容:“你都累了一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江厌离关上门,离开。魏无羡看着远去的背影,想说些什么,却也无从说起。

今日,他定是伤了师姐的心吧,毕竟,那个人是她的未婚夫。

此时,江厌离走在庭院里,却没有一丝睡意。想着白日里金子轩的话,她不免又有些难过起来。

自己真得有那么差劲吗?

夜里微寒,江厌离忍不住有些发冷。这时候,突然背上一暖,肩上多了一层披风。她扭头:“曦晨哥哥?”

蓝曦臣今日回来听闻了白天的事情,他有些不放心,想要过啦看看,却没成想,江厌离此时还未睡。

“还没睡吗?”

“有些睡不着。”

“是不是因为白天的事情?”

“我…”江厌离有些尴尬,今天这么一闹,好像大家都知道金子轩瞧不上她了。

“曦臣哥哥,我是不是真得很差劲?”

“谁说的,我们小厌离最优秀了。”

蓝曦臣记得,江厌离小时候及其聪明,特别是在算账方面,那时候她那么小,居然可以帮父亲算一些简单的账目。

只是,她素来身体不好,江宗主和虞夫人又宠她,在修为方面便也不过多要求她,只是,没想到却糟了金子轩的嫌弃。

“你竟会取笑我~”

“我说的是实话。”蓝曦臣一脸认真道。

江厌离莞尔,道“曦臣哥哥,我想学习一些音律。”

听闻江厌离一说,蓝曦臣不免有些奇怪,这个丫头向来对这些并不感兴趣,想来今日必定是受了些刺激。

“好。”蓝曦臣答应着。

只是蓝曦臣向来繁忙,怕是没时间教她。

“你去藏书阁学习便好,忘机也在那里,有什么不懂得你可以问他。”

一想到蓝湛冷冰冰的样子,江厌离有些苦恼,可是她也不好说什么,只得答应了下来。

待到江厌离来到藏书阁的时候,只见蓝湛坐在案前,正在看书。

江厌离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得说了句:“蓝二公子”

蓝忘机点头“嗯。”

一时之间,两个人有些尴尬。

“这是学习音律的一些书,你先看看吧。”

“谢谢蓝二公子。”

“不必。”

话毕,江厌离不说话了,拿起书翻起来。

平日里,关于修为的书,她似乎很是讨厌。可是现在看起来,似乎挺有趣的,大概是被金子轩刺激了的原因,她记这些东西竟然很快了。

“今日便到这里了。”

“谢谢蓝二公子,那我先告辞了。”

江厌离合书,起身,离开。蓝湛从头到尾未曾看过她一眼,只不过,在她走出藏书阁的那一刻,他抬头望了一眼她的背影。

“师姐,你要不要吃?”魏无羡此时烤了只鱼,拿到了江厌离身边。

“魏无羡,你又去闯祸了!”江澄不免又开始吼起他来。

“师姐,你看他~”

此时,江澄生气的瞪着魏无羡,而魏无羡拿着烤鱼得意洋洋的看着江澄。

“好了,你们两个呀~”

“喂,你要不要吃?”

“不要!”江澄气呼呼得说道。

“你真不吃?那我就吃了啊~”

此时,江澄的脸色变了变。

“明明就想吃,还嘴硬。”魏无羡不禁想道,但是他没说出来,否则怕是免不了挨他的打。

“好了,你快给他吧~”看着自家弟弟的样子,江厌离不免打趣道。

“阿姐!”

三个人就这样在月光下,吃着烤鱼,有说有笑,仿佛昨天的不愉快都一扫而光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